暑假閒聊文之寫醜字比賽

<<嚴正聲明:本文不是業配文,本人並沒有紅到有人開始找我寫業配這樣(咦,怎麼有點心酸的感覺。。。)>>

我字醜是下港有名聲。以前的寫字課老師不但嫌我字醜且歪,還說我的字這樣歪右邊是會把我的人生帶賽的。那段時間,別人書法作業一週寫個十張就好,老師硬是用心良苦的叫我寫個二十張順便加個硬筆字五張這樣。無奈佛渡無心人,這些年來,我的字還是毫無長進。人長這麼漂亮(咦?),可惜寫了一手爛字。


最近某個出版社為了新書的行銷活動,辦了個寫醜字比賽;入選醜字前五名的,可以獲贈新書一本,然後要在指定時間地點,一決最醜,優醜者(?)除了可讓自己的醜字在書中出現外,也會致贈醜字寫字費。

雖然我人不在台灣,就算可入選前五醜,也是沒辦法比決賽的,但其實我也只想拿本費免的新書來看看,所以沒辦法成為優醜者,也沒關係啦!那就來比一下吧~

下手前,先到他們臉書一下去觀摩其它的醜字寫手。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我的字其實也沒醜成那樣嘛!老師,你要不要來這看一下,趕快把我當年被扣掉的分數加回來一下(是說都歐巴桑了,要那分數是想幹嘛)?但這樣我不就拿免費的書無望?

此時,我眼角瞄到身邊的荷蘭朋友...就你啦!你平時寫荷英文就不怎麼樣了,再加上漢字一個都不認,寫起來一定很醜)!在我興沖沖解釋半天後,朋友終於不甘願的放下手邊的事,照著電腦螢幕上的新細明體,寫起生平第一個漢字。成果如下:


媽啊!寫那麼工整是怎樣?明明筆劃筆順都不對,那個疑的左偏旁還一付想跟右偏旁分手的樣子,但就是不是醜字啊!而且還比我漂亮(下圖)


他很認真的寫完後,我給他看我的醜字,他居然大驚的指著我的寫的”迎”和”臨”說:這兩個是什麼?這和我寫的是同一個字嗎?不可能吧?是說,究竟漢字在這些外國人的眼裡,到底是什麼東西?感覺上他們是用很神祕的方法去辯識漢字和部件。。。

再仔細對比他的醜字初稿後,我猛然領會個性一板一眼的他,是很嚴謹的對照新細明體的字仔細照抄,所以才會這樣工整。很會照抄是嗎?那我下載個草書字體讓你抄吧!我朋友這次對著電腦螢幕上的草書大傻眼,說他不想寫頭很痛要先去睡了。但其實人很好的他,隔天還是邊譙邊寫完醜字二稿(下圖)。


各位觀眾!!!有沒有!方法是人想的,字醜是可以逼出來的!這個有醜到吧~

那我可以送這字去參加比賽了嗎?可以了嗎可以嗎可以了嗎?

還有,當完全不照筆順的外國人也可以寫出如此工整的字時,有人可以跟我說一下為什麼人生寫漢字要照筆順這件事呢?我每個字都有照筆順寫哦,還是醜不拉幾的。

有沒有不照筆順寫字,還是可以又寫得又快又工整又漂亮的卦?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