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美食不負責任口袋名單




雖然我寫的東西以荷蘭為主,但在柏林前前後後也待了一段時間,因此不時被親朋好友要求推薦柏林美食或餐廳。趁著不想寫認真文的今天,把手邊的資料稍做整理。以下是我的口袋名單,下方是英文版的。

嚴格說起來,這些餐廳都不算是驚為人天之作,但身為母豬賽貂蟬的旅外台灣人,己經算是經濟實惠又可口的選擇。高標準的美食達人慎入,不入也沒關係XDDD

寫下來只是方便自己以後再去,也分享給其它同樣旅外的失根蘭花。


*德式料理:

我很討厭柏林特有的水煮豬腳;這裡豬肉腥味已重,他們又不太會去腥;或者說,他們很多人根本就不在乎有腥味 。一大隻腥味重的豬腳又水煮...真的不是我的菜。

以下餐廳的豬腳,都只推薦烤的。

1. Mutter Hoppe

這家挺有名的,離電視塔不遠;價錢和份量都公道,就不再多介紹了。
 
來自Mutter Hoppe的菜色

2.TIERGARTEN QUELLE

在S-Bahn Tiergarten站下,有車經過時會餐廳還會晃動。和朋友來這家聚餐過幾次,氣氛不錯,生意很好。

3.Haxnhaus 


價錢還可以,但份量以德國菜來說不算多;烤豬腳不錯吃。吃完後可到附近的湖邊散步,夏天尤其浪漫,騙妹妹勾引哥哥都還可以。沒錯,帶人來這裡散步是我的招數(挺)


*亞洲食物(失根蘭花專區)

這家生魚片蓋飯不錯吃,但也不便宜,就不介紹了。
1. Makoto 

柏林個人最愛拉麵店。日本人開的。

小八卦:荷蘭的壽司店有九成都是中國人開的。

2. Cocolo

 也是日本人開的拉麵店。

3. Yam Yam 

還不錯的韓國菜,最愛煎餅和會滋滋叫的石鍋拌飯。在柏林吃過一家韓菜,石鍋拌飯是用塑膠碗裝的,飯還是溫的,很可怕。


4. 正港台灣珍奶店Comebuy


5. Miss Saigon

   越南菜。想吃湯麵時可以來這。


6. 一心日本料理
在柏林留學生間算有名吧,吃粗飽的。應該不是日本人開的


7. Sasaya
日本料理,應是日本人開...的吧。中午有超便宜又好吃的生魚片蓋飯。幾年前的價錢是一份5.5歐,不知現在幾多錢。如有人去吃,麻煩回報一下^^


*其它料理

1
Mustafa's Gemüse Kebap
全柏林最好吃的沙威瑪,一定要排隊。特色是內餡用炸過的蔬菜。要排很久,所以可以買一下旁邊的無特色的咖哩香腸先填嘴一下。

2.泰國阿媽的露天小吃市集


一堆泰國阿媽在週末時,聚集在公園內賣有點泰戈但好吃的泰國食物;只收現金。夏天可帶毯子,買完食物後坐下來野餐,欣賞隔壁毛很多的德國大叔做泰式馬殺雞。不確定冬天有沒有開。
泰戈又好吃的阿嬤料理
邊吃邊看多毛德國大叔被折來折去
3.週末早午餐
柏林人很愛吃早午餐,有點餐式的,也有吃到飽的。吃到飽的大部份都物超所值,但請注意不要帶荷蘭人去吃;就算眼前有熱騰騰的烤牛肉可以吃,荷蘭人也只會狂拿一堆麵包(注意,是一堆不是一個)回座位啃,是貨真價實的賠錢貨。

這家點菜式早午餐有點做作又貴,就不介紹了


我最愛的早午餐店,是一家俄羅斯猶太餐廳,Pasternak,特色是有很多鮭魚的餐點。

其它的早午餐選擇也可參考類似這樣的指南,但我個人不對其內容負責。


4. Baraka 
埃及料理,適合多人聚餐,狂點一堆菜用。 
 
這家超好吃超大份鬆餅也在柏林(為什麼放照片的都不介紹?)

-------------------English Version------------------------------------------------------------
(寫了英文版的給不識正體字的友人,就順便放上來了)


*Traditional German food:

1.Mutter Hoppe

Nearby the TV Tower, good price and big protion


2.TIERGARTEN QUELLE 

Under the S-Bahn station Tiergarten

3.Haxnhaus 

Nearby a lake, you can take a walk at the neighborhood after dinner, quite romantic
 

*Asian Food:

1. Makoto 


Ramen, a place owned by Japaneses. My favorite Ramen place in Berlin.


2.Cocolo  

Also Ramen, also owned by Japaneses.

3. Yam Yam 

Korean food

4. Comebuy 

The real bubble tea from Taiwan in Berlin, something you couldn't get in NL


*Other food:

1 Mustafa's Gemüse Kebap


Best kebap in town. you always have to line up, but it is worthy. Since you have to wait, you can also try a (nothing special) curry wurst stand next to it.


2.Thai park 

週末在柏林公園出現的泰式市集

reall street food cooked by Thai omas. Not sure it in open in winter during weekend, but if it is, you shouldn't miss it.

3. Sunday Bruch: it is very Berliner's thing to have Sunday big brunch, I had a Russian one that is my favorite:


Pasternak,
or you can check info like this


4. Baraka
 a nice Egypt restaurant, good place to go there with a group of people, so you can order lots of dishes and share with everyone.

Share this:

,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