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強勢的公民,才有單車王國

  學院前的腳踏車停車坪
 這幾天看到一段影片,簡介了荷蘭遍行全國的單車車道由來,還挺長知識的!


       荷蘭單車車道是怎麼來的(How the Dutch got their cycle paths )」
有好心的中國人翻譯了字幕哦!雖然是簡體的;想要看字幕的讀者們,請按影片右下角的"youtube",會另開新網頁,到youtube頁面上去觀看,就可以開字幕了

本來以為荷蘭人瘋單車的現狀是自然而然形成的;看完影片後才知道,原來現在規劃完善的路線,隨處可見的單車停車場,隨手可借的打氣筒,其實都是精心規劃而來,沒有什麼自然而然這件事!在看到五、六零年代的荷蘭街道,是跟現在台灣一樣亂七八糟的,什麼單車道的鬼影都沒有時,真是大吃好幾驚!如果荷蘭可以慢慢轉型成現在的單車王國,那麼台灣現在亂七八糟的環境,也是可以改善的!
市中心主街道上的腳踏車架
從影片中小小歸納一下,一個良好的制度的運作,需要:

1.願意為自己挺身而出的強勢公民(影片中的荷蘭人還牽小朋友去抗議哦!)
2.願意傾聽(屈服)民意的政府
3.專業的規劃團隊,和願意尊重專業的環境,而不是只想拿香蕉請鋼鐵人慣老板心態

所以,拜託明天大家去投票、去罷免,當個勇於表達自己意見的強勢公民吧!這可是邁向美好台灣,最重要的第一步呢!

台灣加油!

**下以同場加映 ,荷式單車生活街拍**
荷蘭生活必備單車技巧一:啤酒一箱單手式
荷蘭必備單車技巧二:以腳踏車載腳踏車
荷蘭必備單車技巧三:聖誕樹也是這樣載回家
荷式腳踏車菜籃;一個不嫌多,兩個恰恰好
安多芬(Eindhoven)車站前,前衛造形的腳踏車停車場入口
有特殊設計,可以用來停腳踏車的水泥磚
經典荷式載貨腳踏車pakfiets:買菜也好~載小孩更好
經典荷式載貨腳踏車,實際使用指南

Share this:

,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