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瘋很大~趴吐



荷蘭最近在瘋...搶當小小自耕農
荷蘭的商店也很愛玩集點贈品這招;此地一家知名的連鎖超市前陣子是集點送酒杯,喝紅白酒的那種的;最近則開始送迷你小盆栽,讓本來就愛好園藝,沒事會抱盆花回家養的荷蘭人為之瘋狂,而且是大人小孩都在瘋的那種。

只要買到一定的金額,就可以領一個內含種子和濃縮土塊的小盆子回家玩;最重要的是,種起來一點都不難:先把濃縮土塊沾溼化開,放入紙做的小盆裡,再把含種子的薄紙片埋入,就完成了!怪不得這個活動一堆出,馬上擄惑平時不愛跟流行的荷人。我認識的荷人紛紛在臉書上潑文,宣告自己己經收集了幾種幾盆了。

送的種子也挺多元的,從香草類的蘿勒、蒔蘿或百里香,到常見的蔬菜如:紅椒、櫻桃蘿蔔、大蔥...等,算得上誠意十足!這家超市還順勢推出可以用來搜集這些小盆栽的整理盤,及一本栽種手冊。雖然價錢都不貴,台幣幾十塊就有了,但不能不稱讚他們做生意的靈活及彈性。

我家窗台現也不落人後的開種了一大排。滿心期待,今年會有個收穫滿滿的春夏天。


荷蘭女生一直在瘋...優雅小洋裝搭配英氣馬靴





上次笑完荷蘭男後,實在很想也講一下荷蘭女生。

荷蘭女生就跟荷蘭男生一樣,身材瘦高,臉蛋也不差。但因務實的個性和每天要騎腳踏車的生活方式,讓他們實在是很難打扮得纖細優美。就算身著其它國家女生,絕對會配上三寸高跟鞋的雅緻小洋裝,荷蘭女生還是會堅持配上馬靴,以示獨特品味。

是說,洋裝馬靴女和強力髮膠頭的紅褲男走在一起的畫面,可說是毫無違和感啊!果然是同一個國家來著的。

以後還有想到其它的荷蘭流行風潮,會再來碎唸一下的 :)


Share this:

,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